台中市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成果發表 培養學子多元美學素養

▲台中市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成果發表會。(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9)
▲台中市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成果發表會。(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引進在地藝術家及專業藝文團體駐校協同教學,解決偏鄉學校藝文師資不足的困境,盼培養學子多元美學素養。今(9)日在中區光復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會,展示60校靜態作品,並有8所績優學校進行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類教學動靜態成果分享,來自全市100多所國中小、400多位師生齊聚交流,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台中市響應教育部「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至今邁入第9年,參與學校由20校增加至60校,尤其是資源較少的偏鄉學校參與踴躍。透過師生動靜態展示,呈現出生動多元的藝文教學成果,希望各校藉由觀摩交流,達成藝文奠基輔以教學的目標,進而引發孩子學習興趣。另外,發表會後並舉辦新學年度申辦說明會,鼓勵更多學校加入計畫,攜手共創優質學習環境。

▲光復國小四年級師生並呈現「藝舞藝時」表演藝術學習成果。(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9)

今日共60校展示靜態作品,並有8所績優學校進行音樂、視覺藝術、表演藝術類教學動靜態成果分享。首先由福陽國小學童以「鼓聲齊動福陽情」太鼓表演開場,接著博愛國小駐校藝術家李宜臻帶領原住民學童,進行「看見希望─山中的提琴手」演奏,光復國小四年級師生並呈現「藝舞藝時」表演藝術學習成果;包括福民、大坑、新興、順天、光復國小等校也進行成果簡報分享。

福陽國小駐校藝術家施宇哲表示,太鼓教學結合樹木、工匠、鼓者的生命力及團隊向心力,擊出一個團隊、一個聲音;博愛國小學輔處主任高美惠也指出,原住民學生體驗學習大、小提琴,不僅開拓藝術視野,也更落實藝術教育在地深根。

▲國中小藝術與人文教學簡報分享。(圖/教育局提供 , 2018.1.9)

光復國小校長林筆藝則表示,透過動靜態成果展演,讓學生更直接深入體會藝術與人文課程核心價值;光復國小學生也紛紛表示,在舞蹈老師蔡碧娟指導下,經過這學期的學習與演出,體會到音樂、舞蹈、體育、美術相互結合,歡樂又有意義。

教育局表示,市府響應教育部計畫,引進台中市在地藝術家及專業藝文團體駐校協同教學,解決偏鄉學校藝文師資不足的困境,培養學子多元藝文欣賞能力及各項藝術領域美學素養,未來將持續深耕推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