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壽連2年獲利逾200億 加薪3%、增員6千人

▲南山人壽傳出有重大缺失,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通訊軟體放消息,對此,南山人壽強調,該員已離職且也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圖/NOWnews資料照)
▲南山人壽傳出有重大缺失,經理人涉嫌自己先買股,再透過通訊軟體放消息,對此,南山人壽強調,該員已離職且也已主動移送司法調查。(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南山人壽10日公布去(2017)年稅後淨利219億元,連續兩年獲利超過200億元,但較去年仍衰退157%,每股稅後盈餘(EPS)為2.14元。總經理許妙靜表示,主要新台幣匯率大幅升值影響滿大,若經匯率轉換,今年獲利可再加回200多億元,不過,董事長杜英宗認為,這不應苛責同仁,因此,年終獎金希望維持去年水準,今年也會加薪3%,同時再增員600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妙靜指出,自新南山入主後,南山人壽成功轉型為本土公司,奠定永續成長實力,2017年南山在業務推動、獲利及資產規模均創造良好穩健的財務表現,市占率從2011年的4%成長到2017年16%,新契約保費收入由2011年至2017年成長約4倍。

此外,許妙靜說,2016年9月合併南山產險後,整體南山2017年總保費收入為5239億元,新契約保費收入為1987億元,另截至2017年9月底,南山資產總額為3.96兆元,股東權益為1813億元。同時,南山目前規畫上興櫃計畫也不變,許妙靜透露,來拜訪她的券商已超過10家,陸續還在約訪中,但還未確定輔導上興櫃的券商。

在產險方面,南山產險2017年保費收入為35.6億元,年增率19%,稅後淨利為4.6億元,年增率48%,就險種來看,個人性險種業務成長較大,其中車險保費收入從15.96億元增加至21.79億元,成長幅度達36.5%

至於2017年受到匯率因素影響,南山人壽全年稅後淨利219億元,較2016年260億元減少,但許妙靜表示,由於董事長認為去年大家也很辛苦,獲利受匯率影響,不應苛責同仁,年終獎金希望維持去年水準,今年也會加薪,平均加薪3%,兩案待1月底董事會通過後,會正式對外公布。

不僅如此,南山今年也會持續徵才,業務團隊持續年輕化,許妙靜表示,今年預計增員6000人,而在新進業務員中,20歲至24歲的年輕族群占50%,並且每年持續增加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