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UBike增2站點 清交學生都說讚

▲竹市YouBike今於清、交大周邊增2站點,學生通學更方便。(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10)
▲竹市YouBike今於清、交大周邊增2站點,學生通學更方便。(圖/記者陳志偉攝,2018.01.10)

記者陳志偉/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YouBike自105年5月啟用至今,民眾迴響熱烈,為滿足學生高需求量,新竹市府今(10)日再啟用清大台達館站、交大研三舍站等2站,清交大周邊共設置7站、175輛YouBike,成為全國站點密度最高校園,市長林智堅盼提高校園公共自行車站點密度,提升通學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市YouBike目前設有47站,提供1175輛微笑單車,105年5月啟用至今,使用人數破176萬人次,日前竹市府與竹科合作,於園區增設8站點,民眾通勤、洽公及轉乘更便利;而清大、交大學生多,需求量高,經市府、微笑單車公司與校方評估後,增設清華大學台達館站、交通大學研三舍站等2站,今日正式營運。

林智堅說,去年在清大、交大積極爭取下,市府在清大(包含南大校區)及交大設置5站、125輛YouBike,每日平均逾1,000人次使用,為熱門租借點。設站後,兩校YouBike使用需求日益增加,今再增設2站,滿足通學需求,讓城市交通綠色網絡更完善。

「不用再跑步趕課了」清華大學大一的張同學說,校園很大又禁行機車,常要快步趕課,原本計畫買自行車代步,現在有了YouBike,不僅省下一筆買車費用,更不用匆忙趕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