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挪威首相說服?美國考慮重返《巴黎氣候協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於週三 (10 日),與挪威首相 Erna Solberg 進行短暫談話後,在記者會川普表示美國願意考慮重返《巴黎氣候協定》,若此協定可更公平對待美國,並且對挪威的水力發電能力表達讚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川普曾經抨擊競爭者 Hillary Clinton 太過熱愛風力發電,他說:「我是個支持石油、天然氣還有很多能源的人,但我的競爭對手希拉蕊,她支持風力發電,她支持跟我不同的能源,那些發電方式,沒有辦法產生同樣程度的能源。」

網路新聞媒體《Quartz》曾指出,川普迅速改變心意,往往跟最後一個與他進行談話的人的立場有關,這次與挪威首相的會面也不例外,Solberg 僅僅花了 75 分鐘,就改變川普對於氣候協定以及乾淨能源的看法。

川普於去年 6 月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而他在記者會上表示,若協定對美國更公平,「我們可以想像回到協定中… 我對於環境非常在意,我們想要乾淨的水,乾淨的空氣。」他指出他對巴黎協定本身沒有意見,而是認為當初歐巴馬政府所簽署的協議條件太糟糕。

川普同時在記者會稱讚挪威的再生能源,他說:「挪威擁有強大的水力發電,我真希望我們也有發展一些水力發電,你們擁有很好的資產。」美國目前總能源的 2.5% 來自水力發電。

而 Solberg 則表示,挪威對於達成巴黎協定的目標,很嚴格地在執行,這代表著他們有很好的環保政策以及對環境友善的科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