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小莓視聽館槍擊命案 小弟保護大哥擊斃幫派分子

▲賴姓嫌犯等三人涉殺人罪,被移送彰化地檢署繼續偵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賴姓嫌犯等三人涉殺人罪,被移送彰化地檢署繼續偵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有「溪湖金錢豹」稱號的小莓視聽館,8日凌晨發生槍擊命案,李姓男子與3名男子在包廂內談判約10分鐘後傳出槍響,李男當場斃命。警方經過多日追查,發現幫派份子賴姓男子涉有重嫌並發動多次追緝行動,賴嫌自知法網難逃,12日下午與郭姓、陳姓男子投案,並交出行凶的手槍及10顆子彈,郭男承認槍殺李男;警方將3人依殺人、槍砲罪嫌移送彰化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地檢署檢察官董良造偵訊後,認為3嫌所涉殺人罪嫌重大,扣案槍枝經初步鑑識屬有殺傷力之管制槍枝,危害社會治安情節重大,且有勾串之虞及逃亡之事實,向臺灣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經法院於13日下午14時許裁准羈押禁見。

▲溪湖鎮小莓視聽館8日凌晨發生槍擊命案,涉嫌開槍的郭姓男子在客運站打電話準備搭車逃逸。(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警方調查,溪湖鎮光平街123號「小莓視聽館」,8日凌晨1時58分許發生槍擊案,李姓男子(38歲)倒臥血泊,送醫不治。溪湖警分局調查,李男酒後打手機找來賴男,一行進入包廂後又發生口角衝突,賴的小弟開槍,擊槍射中李的心臟,一槍斃命。

死者李男綽號喇叭,對外自稱竹聯幫南尊會長,涉嫌組織暴力討債集團,教嗦小弟潑漆、放鞭炮,甚至趁被害人外出時,打電話要求與在家的小孩對話進行恐嚇,102年9月遭員林警方偵破。

▲賴姓嫌犯等三人帶著做案的制式克拉克手槍1支及10發子彈向警方投案。(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警方查出,死者李男是竹聯幫成員,有槍砲、恐嚇等前科,3、4個月前才出獄,但平時常酒後與人發生爭執,因此樹敵無數。當天李男是應某村長之約喝酒,後來村長先行離開,李男酒後打電話給賴男(57歲)喬事情,雙方發生口角。

警方說,賴男於是叫36歲的陳姓小弟開車,載賴男跟郭姓小弟(34歲)從花壇出發前往溪湖理論,李男與賴嫌雙方談約10分鐘後再度一言不和起口角,郭男認為李男起身、疑似想對大哥不利,於是拿出預藏手槍朝李男射擊1發,擊中左胸部,造成心臟大量出血死亡。

▲賴姓嫌犯等三人帶著作案的制式克拉克手槍1支及10發子彈向警方投案。(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警方調查,當晚,住台南市的33歲郭姓男子剛好也到花壇的薑母店找賴敘舊,賴男邀郭一起坐上35歲陳男駕駛的車子到溪湖;8日凌晨1時49分,3人一起走進包廂找李男,不到10分鐘傳出槍響後,賴男等3人匆匆離去。

溪湖警分局副局長林神改表示,事發後警方成立專案小組,清查出郭男由賴男載至嘉義,再搭白牌計程車回台南,賴、陳兩人則在彰化四處躲藏,本預計近日進行捉捕,12日下午賴男卻帶著2名小弟,連同作案的制式克拉克手槍1支及10發子彈向警方投案。

▲賴姓嫌犯等三人涉殺人罪,被移送彰化地檢署繼續偵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8.0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