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第2支防空飛彈部隊 進駐克里米亞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莫斯科13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新聞機構報導,俄國今天在克里米亞部署一支配備S-400地對空飛彈的新部隊。克里米亞半島的軍事緊張局勢逐漸加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2014年兼併烏克蘭領土克里米亞,遭歐洲聯盟(EU)及美國經濟制裁,並使這個地區陷入緊張僵局。

美國去年12月表示計畫協助烏克蘭強化防禦能力,官員說,其中包括提供標槍反坦克飛彈(Javelinanti-tank missiles)。

莫斯科去年春天在克里米亞港市費奧多西亞(Feodosia)附近部署首支配備S-400防空系統的部隊。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新的防空飛彈部隊將駐紮於塞凡堡(Sevastopol)旁,負責控管毗鄰烏克蘭邊界的領空。

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引述俄羅斯空軍司令謝沃斯季揚諾夫(Viktor Sevostyanov)的話報導,這套用來捍衛俄羅斯疆界的新防空系統,可在5分鐘內切換為戰鬥模式。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S-400「凱旋」(Triumph)防空飛彈系統可攔截方圓400公里內的空中目標,和射程60公里的彈道飛彈。(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701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