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不輕言退 高國慶:讓球團覺得需要我

▲高國慶\\(左\\)和高志綱進行隊長交接儀式。(圖/黃建霖攝)
▲高國慶\\(左\\)和高志綱進行隊長交接儀式。(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南報導

統一獅今(14)日在開訓典禮上選出新一任的隊長為「綠色坦克」高國慶,他也笑著說「害人之心不可有」,本來是想拱陳鏞基接任的,因為自己已經當過兩年了,不過既然選上了,就希望能和隊友一起努力,還要和總經理蘇泰安成為「好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去和自己一起努力拿下總冠軍的戰友林岳平及劉芙豪相繼宣布退役的消息,即將40歲的高國慶也有些感觸,他認為這個年紀的老將都很敏感,不過也覺得如果你比年輕選手還好,那就不必言退。

「做到讓球團覺得需要我,不想讓我退。」高國慶去年開季狀況不佳,一度在二軍調整,但之後他回歸後,繳出.294/.355/.402的打擊成績,還有6轟及34分打點,展現老將價值,他認為老將只要能展現自己的價值,那就不一定要選擇退役。

而未來他也希望能帶領隊友重奪榮耀,也希望能跟前任隊長高志綱好好談談,來瞭解選手們有什麼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