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蘋果三王登高一呼 大盤漲逾110點 衝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再創高,帶動台股今 (18) 日在市值王台積電股價在寫歷史新高領軍下,多頭一躍而起,大立光、鴻海也都扮演領軍指標,激勵大盤放量大漲逾 110 點、衝破 11100 點,盤中最高漲到 11122 點,再刷新近 28 年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宣佈大舉遷回美國,股價大漲,也使得蘋概股同歡慶祝,蘋概三王中的台積電更挾下午將舉辦法說會上演法說行情,盤中最高來到 250 元,漲幅逾 3%,股價和市值都再創歷史新高。大立光也上漲近 2%,站回 4000 元之上,鴻海則漲超過 1%。

此外,費城半導體大漲,半導體族群今天也重振雄風,日月光強漲超過 2%,半導體設備廠包括京鼎、辛耘、家登等也都強勢大漲。

矽晶圓漲不停,環球晶上漲約 4%,最高漲到 447 元,再度挑戰歷史高點 448 元;台勝科也亮燈漲停。

整體來說,今天電子權值股再度重掌兵符,紡織、金融等非電族群助攻,加上今天預估量能可達 1500 億元,分析師表示,反映國際資金從債市抽離,現金流向股匯市,造成這波美國及亞洲股市的驚驚漲,以及台幣走揚,資金行情持續火熱,外資於昨大幅買超台股逾百億,今天持續加碼不手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