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廣高麗菜 西螺農會推五行開運水餃行銷

▲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中)、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右四)、中區分局長王安石(左三)推廣高麗菜料理。(圖/西螺鎮農會提供 , 2018.01.18)
▲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中)、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右四)、中區分局長王安石(左三)推廣高麗菜料理。(圖/西螺鎮農會提供 , 2018.01.18)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冬天是高麗菜盛產季節,鮮脆又甘甜,農糧署為推廣「享當季、吃在地」蔬果,18日在中興新村舉行高麗菜鮮採上市料理推廣記者會,透過西螺鎮農會家政班研發的五行開運高麗菜水餃,讓各界來賓品嚐到鮮甜高麗菜包出的美味餃子。列席的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與西螺鎮農會總幹事廖錦富一同呼籲全國鄉親,享用最當季也最在地的新鮮高麗菜、為菜農促銷高麗菜;農糧署與西螺農會的推廣策略,讓全國菜農「足感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向媒體說明吃當季蔬菜好處多多。(圖/西螺鎮農會提供 , 2018.01.18)

高麗菜是冬季最具代表性的大宗蔬菜,目前全國各地正值產期,平地生產的高麗菜品質並不輸高山高麗菜。農糧署為防範進入盛產期的高麗菜價格受到衝擊,同時推廣「享當季、吃在地」蔬果理念,18日在中興新村結合西螺鎮農會舉行高麗菜鮮採上市料理推廣記者會。

包括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中區分局長王安石、運銷加工組長吳泗賓、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許永瑜、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等均出席。會中,農會將現採高麗菜,透過家政班媽媽研發出五行開運高麗菜水餃,包括原味(白)、菠菜(綠)、黑豆(黑)、紅麴(紅)及南瓜(黃)等5種顏色的特製水餃皮,象徵金、木、水、火、土的五行開運。五彩繽紛的水餃一端出,令現場來賓食指大動。

列席的主任秘書翁震炘表示,農糧署這些年來一直努力推廣「享當季、吃在地」蔬果理念,這次透過西螺農會以五形水餃來推廣高麗菜,就是要喚醒國人多吃季節性蔬果,多享用在地食材,不但健康、美味,無形中也是對菜農、果農一種鼓勵。

西螺農會總幹事廖錦富也強調,高麗菜是冬季蔬菜,不僅在雲林,全國各地都有栽培,且平地的品質也不輸高山,值得享用,尤其高麗菜屬大菜,不僅可包五形水餃,任何料理都適宜,且好吃又便宜,多吃高麗菜,是對菜農最大的鼓勵。

農糧署表示,高麗菜富含鉀、鈣、鎂、磷、維生素A、C等,適合油炒、涼拌、煮湯或醃製等烹調料理,農糧署為了讓高麗菜以更多不同風味呈現在民眾家裡餐桌上,除了五行水餃外,還推出一系列「輕鬆煮好幸福」的家常料理,讓民眾在家也能輕鬆做高麗菜飯、高麗菜封、高麗菜煎餅、黃金泡菜等美味料理等等,相關資訊可到農糧署官網下載高麗菜創意料理食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