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替代役迎春送暖 助獨居長輩居家清潔陪伴圍爐吃火鍋

▲替代役男清掃完成後,在現場煮一鍋熱騰騰的火鍋,陪同簡爺爺用餐聊天。(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替代役男清掃完成後,在現場煮一鍋熱騰騰的火鍋,陪同簡爺爺用餐聊天。(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板橋區公所替代役的役男服務觸角延伸,從17日起分4場次,利用勤務之餘,到板橋區轄內獨居長輩家裡關懷及協助打掃住家環境的清潔;17日排定到福丘里的獨居長輩簡爺爺家關懷,簡爺爺則感謝區公所的美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區公所表示,17日除出動公所服勤的5位替代役男,協助清理簡爺爺的居家環境外,福丘里長謝徐金蓮及社福志工也到現場關心協助清掃,清理掉不少囤積已久的多餘廢棄物品,讓簡爺爺感受煥然一新的舒適居家環境。

板橋區公所說,為培養替代役男孝親尊長、敬老尊賢的家庭倫理道德觀念,特運用現有替代役人力投入服務,協助個案整理居家環境,除了讓替代役男有更多服務銀髮族長輩的機會外,也希望役男在平日服勤之餘,也能奉獻愛心並關懷長輩,給予長者溫馨的感受。

活動除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供毛毯、圍巾、手套、衛生紙等日常的生活用品及地方特產外,板橋區長林敬榜也指示同仁清掃完成後,現場煮一鍋熱騰騰的火鍋,大夥陪簡爺爺一起話家常;簡爺爺不斷地感謝公所的德意,因已許久沒人陪他用餐聊天,讓他在這寒冷的日子裡更能感受到公部門的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