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胤朋友出家當和尚影片 意外入圍柏林影展

▲趙德胤回緬甸,意外拍出紀錄片《十四顆蘋果》。(圖/岸上影像,2018.01.19)
▲趙德胤回緬甸,意外拍出紀錄片《十四顆蘋果》。(圖/岸上影像,2018.01.19)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灣電影在2018年開春就傳來好消息!柏林影展18日公布,趙德胤導演和公共電視合作的紀錄長片《十四顆蘋果》,入選「導演論壇」(Forum)單元競賽。趙德胤表示拍攝這部片完全是個意外,他在回到緬甸老家時,偶然發現住在當地的朋友要出家當和尚,於是便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紀錄他的出家過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德胤說:「在緬甸,我們常常會在運氣不好時,找算命師尋求改運方式,剛好我朋友那陣子睡不好,去算命時對方跟他說,他必須要帶著十四顆蘋果去作『短期出家』,一天吃一顆蘋果,才能消災解厄。而在緬甸,出家當和尚是相當正常的一件事情,只要你想要,隨時都可以出家,想要當幾天都可以。」

不同於先前拍紀錄片《挖玉石的人》和《翡翠之城》,在當地駐點超過一年,這次《十四顆蘋果》只花了趙德胤半個多月就拍攝完成。他形容一切都是緣分,甚至可以說是場意外,「本來我回家是想要好好休息的,結果看到這件有趣的事情,這次回家剛好又買了台相機,原本是想要幫家人拍些照片,結果正好派上用場,等於又手癢拍了一部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