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節 北港鎮防火宣導遊行踩街

▲北港慶祝119消防節,鎮長張勝智與鎮公所、警義消、鳳凰志工們,進行防火宣導遊行踩街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北港慶祝119消防節,鎮長張勝智與鎮公所、警義消、鳳凰志工們,進行防火宣導遊行踩街活動。(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每年1月19日「119」是消防節的代表,亦是全民防火防災觀念的代表,慶祝119消防節,北港鎮公所與警義消、鳳凰志工、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隊、北辰國小小龍隊,舉辦119消防節防火宣導遊行踩街活動,結合消防大型公仔,沿途吸引民眾注目,成功達到宣導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午九點從北港鎮公所前集合出發,隊伍由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隊及北辰國小小龍隊帶領浩浩蕩蕩出發,雲林縣消防局吉祥物、消防車、救護車、勤務車等車隊則透過文宣及廣播來宣導各種防火防災事項,幫助民眾對於消防常識的認識。

北港鎮長張勝智表示,在這歲末年終,迎接春節到來的前夕,寒流一波波來襲,居家用火、用電頻率提高,呼籲民眾注意用火用電的安全,也要提醒使用燃氣熱水器注意通風,防範一氧化碳中毒。

雲林消防局戴天星局長表示,防火、防災教育應從小落實做起,透過耳濡目染且育教於樂方式將防火、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冀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能使本縣成為零災害的樂園,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北港鎮119消防節防火宣導遊行踩街活動,南陽國小電音三太子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北港鎮119消防節防火宣導遊行踩街活動,北辰國小小龍隊。(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北港鎮長張勝智,代言消防大型公仔宣導防災。(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消防車輛沿途播放防火宣導警語。(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消防車輛沿途播放防火宣導警語,宣導各種防火防災事項。(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1.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