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視訊不到5分鐘 陳竹昇被導演錄用

▲陳竹昇與導演視訊不到5分鐘就被選中演出。(圖/海鵬,2018.01.20)
▲陳竹昇與導演視訊不到5分鐘就被選中演出。(圖/海鵬,2018.01.2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以《嘉年華》榮膺金馬獎最佳導演的文晏,拍攝該片不僅捧紅新人文淇及周美君,甚至連客串演出的陳竹昇,都以別部電影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選角眼光精準,有趣的是,她決定用陳竹昇其實不到5分鐘,二人還只是網路視訊,連見面都沒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晏當初遍尋不著片中「旅店老闆」的演員,所有來面試的北京演員都被她打了回票,一心期待找到一位來自南方的演員,這時有人跟她推薦台灣演員陳竹昇,由於時間急迫,未曾謀面的兩人於是透過網路視訊來進行試鏡,讓人意外的是,5分鐘不到,文晏就決定要了陳竹昇。

▲文晏導演選角眼光精準。(圖/海鵬,2018.01.20)

至於《嘉年華》的兩位小演員文淇、周美君的選角,則耗時6個月、從上千人中海選,最後才選定她們二位。由於該片劇情描述女孩遭到侵害,文晏為保護年僅12歲的兩位小演員,拍攝時完全不給周美君劇本,甚至每場戲都由她親自教戲。至於文淇,文晏也避開性侵的部分,只給她一半的劇本,並要她看熟金棕櫚導演達頓兄弟電影《美麗蘿賽塔》及《騎單車的男孩》,果然使文淇演技大幅精進,榮膺土耳其金桔獎影后,並榮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