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 國際陶藝師當導師

▲擔任助手可隨時與國際的陶藝家互動交流,左為泰籍卡蒙莎奴・潘維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2)
▲擔任助手可隨時與國際的陶藝家互動交流,左為泰籍卡蒙莎奴・潘維德。(圖/記者陳志仁攝,2018.01.22)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別再害羞了!常常駐足國際駐村研習中心的民眾,千萬不可錯過鶯歌陶博館特別推出的「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通過申請就能擔任駐村陶藝家的助手,不但能近距離了解創作過程,還可免費享有創作空間,機會難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博館長吳秀慈表示,2009年起開辦的「台灣陶藝駐村計畫」,除提供當季適合的駐村陶藝家到校教學,讓陶藝家與學生有更多的互動;現更加碼給予青年人有機會近身學習國際大師的技術,及獨立的創作空間,雖然擔任助手為實習的性質,但沒有繳學費就能跟著知名的陶藝家學習,已是最夢幻的工作之一。

目前正在陶博館駐村的陶藝家為波蘭籍珍妮娜・米諾諾娃(Janina Myronowa)、土耳其籍彼娜・巴克蘭・娜爾(Pınar Baklan Önal),及泰籍卡蒙莎奴・潘維德(Kamonchanok Panuwed);欲申請「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者,不妨先至陶博館參觀環境並與駐村陶藝家交流,彼此分享對陶藝的心得與感想。

陶博館「國際駐村工作室青年助手」計畫即日起開跑,歡迎18歲到30歲對陶藝有興趣的人皆可報名徵選,每季錄取1至2名擔任國際陶藝家的助手,協助創作、教學及駐村計畫的進行,現已開放申請,詳細內容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的最新消息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