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限娛令再升級 全面封殺「刺青、嘻哈藝人」

▲PG ONE(左)、GAI在《中國有嘻哈》榮獲雙冠軍。(圖/翻攝自微博,2017.09.09)
▲PG ONE(左)、GAI在《中國有嘻哈》榮獲雙冠軍。(圖/翻攝自微博,2017.09.09)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2012年開始頒布限娛令,沒想到如今更趨嚴格。大陸廣播電視行業最高監管機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在例會上指出,對藝人的「4個堅決不用」標準,更明文指出紋身藝人、體現嘻哈文化、亞文化(非主流文化)、喪文化(頹廢文化)的藝人都不能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美國之音》報導,廣電總局宣傳司司長高長力表示,以後藝人要上廣播電視,要嚴格審視其標準,包含「對黨離心離德、品德不高尚的演員堅決不用;低俗,惡俗、媚俗的演員堅決不用;思想境界、格調不高的演員堅決不用;有污點有緋聞、有道德問題的演員堅決不用。」

▲潘瑋柏(左起)、熱狗、吳亦凡、張震嶽擔任《中國有嘻哈》製作人。(圖/翻攝自微博,2017.09.09)

自19日開始,大陸嚴格實施這些禁令,就在同天《中國有嘻哈》冠軍GAI(本名周延)還悄悄修改了微博名稱,從原本的「超級無敵GAI」改成「GAI周延」,並移除「說唱歌手」(饒舌歌手)的標籤。同為《中國有嘻哈》的冠軍PG ONE過去也曾被大陸官員點名,表示他的歌詞傳播錯誤價值觀,而後PG ONE也在微博致歉,並主動下架其歌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