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中國嘴上不說 做的卻是真正的貿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川普上任後,美國諸多保護主義做法遭致批評。不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 (Wilbur Ross) 表示,和中國相比,美國的各種措施根本就微不足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羅斯周三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與眾多主張全球化的與會者進行小組討論,他全力捍衛川普政府的「美國優先」口號。

羅斯表示,中國人在自由貿易上很會說,不過在高度保護主義上做得更好,而每次美國在處理問題時,做的任何事都被稱為「保護主義」。

羅斯說,美國並沒有退出世界舞台,留下空間讓中國建立影響力。他強調,川普總統有一個強力的領導風格,只是有些人不喜歡。

他說:「我們不打算放棄領導,但是當領導不是去做傻瓜和笨蛋,我們想成為的是,讓世界貿易體系對所有參與者更加公平及平等的領導者。」

參加這次小組討論的,還有世界貿易組織總幹事 Roberto Azevedo 和 Cargill Inc. 執行長 David MacLennan。羅斯在發言時,還挑戰其他出席者,要他們迅速提出一個保護主義比美國少的國家,不過沒有人回答他的問題。

羅斯接著引用了一項針對 20 多種產品的研究,在這個研究中,除了兩個項目之外,中國對幾乎對所有產品都徵收比美國高的關稅,歐洲只有 4 種產品的關稅不比美國高。

羅斯表示,要談自由貿易,首先就要談真正的自由貿易,而不是空口說白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