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灣燈會吉祥物 「嘉一郎」藍腹鷴亮相

▲2018嘉義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亮相。(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5)
▲2018嘉義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亮相。(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5)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嘉義台灣燈會,將於2月16日(農曆春節)登場,定名「嘉一郎」的燈會吉祥物,是嘉義縣鳥「藍腹鷴」造型。今(25)日由縣長張花冠、縣議長張明達共同敲槌、破蛋催生,綽號「尬意哥」的「藍腹鷴」造型吉祥物,在眾人目光期待下誔生,並以象徵嘉義縣起飛的飛翔姿勢,躍動於舞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政府為慶祝吉祥物誕生,特地邀請觀光局代言人「喔熊」與日本千葉縣的「千葉君」,共同歡迎「嘉一郎」。張花冠笑著對大家說,「嘉一郎」將帶領嘉義起飛,是嘉義縣「235愛上我」的文化觀光大使。「嘉一郎」造型完全符合嘉義縣鳥「藍腹鷴」藍色身軀紅色腳,頭頂白點羽冠、紅色大眼眶的特色,有專屬的「光影235」主題曲。

▲「嘉一郎」燈會吉祥物,躍動於舞台,象徵嘉義縣起飛。(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5)

張花冠表示,吉祥物是文化行銷的生力軍,縣府選定縣鳥「藍腹鷴」為造型的吉祥物,外型亮麗,意謂著嘉義縣新的光明與希望,象徵嘉義縣即將發展、起飛。

張明達指出,台灣燈會吉祥物「嘉一郎」的誕生,真是可愛,這吉祥物是依縣鳥「藍腹鷴」的外型所設計而成,希望能夠帶領嘉義縣的振翅高飛,燈會是台灣的大代誌,也是嘉義縣的大喜事,所以議會傾全力配合縣政府一起努力、認真用心辦好,相信透過燈會,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看見嘉義。

▲吉祥物「嘉一郎」將代言嘉義燈會。(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1.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