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高階警官聯合交接典禮 副市長許立明主持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25日下午在警察局三樓大禮堂舉行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由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主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1.25)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25日下午在警察局三樓大禮堂舉行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由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主持。(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 2017.01.25)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於25日下午在警察局三樓大禮堂舉行卸、新任分局長、大隊長聯合交接典禮,由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主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外調的楠梓分局陳百祿分局長及刑事警察大隊葉超鴻大隊長,為港都警政工作的辛勞與貢獻,警察局局長何明洲表達由衷的敬意和謝忱。並誠摯歡迎湖內分局孫成儒分局長、六龜分局楊川分局長及刑警大隊侯東輝大隊長加入高雄市政府治安團隊。

何明洲說,社會治安一直是民眾最關心的重點工作,市警局肩負全體市民最深的信賴與期待,新治安團隊上路沒有適應期,新任分局長必須立即就戰鬥位置,以決心與魄力來拚治安,讓民眾了解市警局對治安推動的用心,以達到治安無縫接軌。

何明洲局長到任後,以「治安免恐懼,服務很貼心」為治安理念及目標,並提出未來四項工作重點:一、全力提升大數據分析與科技偵查能量,加強打擊詐騙集團。二、緝毒與防毒並重,持續溯源打擊毒品中小盤,並結合市政府各局處的力量推動預防與輔導,以減少毒品新生人口。三、對造成民眾恐懼的組織性暴力與槍擊事件,採取零容忍政策。四、深化警政工作的在地性,走入社區里鄰與市民溝通,即時反應、滿足市民需求。

查緝毒品及打擊詐騙集團是目前治安重點,高市警局在106年破獲重大走私(運輸)毒品6件14人、製毒(分裝)工廠11件14人、詐騙集團54件、617人,已相當程度壓制毒品及詐欺犯罪,是警政團隊群策群力獲致的成績。高雄市於107年1月1日成立全國第一個毒品防制局,統籌整體反毒策略,就是在擘劃高雄成為無毒家園宜居城市,希望將來在市警局及各局處互相配合及努力,達到抑制毒品氾濫的效果。

高雄市106年度發生重大交通事故136件,死亡137人,較105年發生160件,死亡164人相比,發生減少24件,死亡減少27人,降幅近15%。高市警局將於新的一年,持續各項防制勤務,降低交通事故發生及死亡人數。為提供安全順暢的交通環境,市警局以提高見警率,增加執法強度為主,藉以有效遏止民眾闖紅燈、超速、違規左右轉等違規行為,加強交通疏導及酒駕、闖紅燈等違規取締,以具體行動展現市警局維護交通安全與秩序的決心。

高市警局榮獲警政署106年度機動保安警力檢測甲組特優第1名,106年警察長槍測驗亦榮獲全國第1名。此外,各類刑案發生後均積極查處偵辦、迅速偵破,足以顯見警察局團隊的用心及快、狠、準。何明洲局長表示,感謝市長及市民給予全體警察同仁最大的愛護與支持,市警局同仁將秉持前瞻創新的視野,務實的為民服務理念,嚴守依法行政立場,實現陳菊市長「高雄幸福宜居」願景,為這座城市打造更安全、幸福的「零恐懼」生活環境。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