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哈勒普第3盤血戰16局晉級 女單確定產生新冠軍

▲Simona Hale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Simona Halep。(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澳網在25日進行女單的對決,由2016年賽會冠軍Angelique Kerber(柯柏)對上世界球后Simona Halep(哈勒普),雙方此役大戰3盤,其中第3盤更是打到了第16局才分出勝負,最終Halep是以6-3、6-4、9-7贏得最終的勝利,闖進到最終的決賽,接著將要面對前球后Caroline Wozniack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方前兩盤各自拿下一盤,Kerber在決勝盤一度有靠著發球局贏得勝利的機會,可是Halep展現她不屈的鬥志和毅力,硬是將比分扳成6-6。進入到延長局數后,前面跑動較多的Kerber明顯有些吃不消,雖然救下了幾個賽末點,但終於還是在第16局被破,同時也丟掉了決賽的門票。

Halep本場比賽打出了50計致勝球,高於Kerber的33計,同時全場得分也比對手要多,雖然破發率不如對手,但是22個破發點掌握住了9個,最終還是讓她有驚無險的從這一場馬拉松式的大戰中脫困。

另外,稍早的比賽中,Wozniacki面對這一次的大黑馬Elise Mertens,在第2盤纏鬥到搶七情況下,強勢的以7:2拿下,為自己爭取到了晉級的機會。

Wozniacki和Halep過去都沒有獲得大滿貫的紀錄,因此今年澳網女單決賽確定會產生一個新的冠軍,都曾貴為球后的兩人,誰能先擺脫「無冕后」的稱號,就要看後天誰發揮得比較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