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 贈彰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回饋地方,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鄭汝芬,特捐贈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予彰化縣消防局。捐贈儀式於25日在第三大隊埔心分隊舉行,由彰化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場面溫馨且隆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魏明谷表示,救護車上愈來愈進步的急救醫療設備,讓病人在送醫途中,得以持續為病人施救,增加挽救生命的機會。彰化縣救護車出勤的次數相當高,相對的損耗率也高,感謝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以及基金會執行長鄭汝芬捐贈救護車的善行義舉,捐贈這麼新穎的設備給消防隊,也讓縣民能享有更及時、有效的緊急救護。

▲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鄭汝芬表示,有鑑於彰化縣救護車的出勤率、使用率相當高,所以基金會捐贈救護車給埔心分隊,這是第四部捐贈的救護車,具有高頂、急診用的救護醫療設備,所以在造價上較為昂貴,約四百多萬元,期望符合目前高救護量的需求、照顧到有急救需求的病人。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魏明谷指出,彰化縣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工作每年快速的成長,經統計緊急救護案件平均每天140多件,救護車約每10分鐘出勤1次,因此民眾要求更完善的緊急救護服務,相信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的救護車,加入埔心分隊緊急救護行列後,將有助於提升埔心鄉緊急救護品質,使民眾生命財產獲得更大保障。

▲財團法人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捐贈彰化縣消防局頂級高頂救護車,縣長魏明谷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場面溫馨且隆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1.25)

消防局局長李永福表示,本次由基金會執行長鄭汝芬、彰化縣議長謝典霖代表基金會,再度捐贈1輛價值4百萬元,配備自動心肺復甦機的頂級高頂救護車予埔心消防隊使用,使鄉親於急難發生時,能在最短時間內受到最好的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