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挑戰SL28烘豆盲測賽事 烘豆師陳長甫奪冠

▲高雄25日上午,舉辦一場與咖啡有關的烘豆盲測賽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5)
▲高雄25日上午,舉辦一場與咖啡有關的烘豆盲測賽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5)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25日上午,位在高雄中華路與河西路旁,舉辦一場咖啡烘豆盲測賽事。咖啡業者推廣品嘗全球限量的冠軍豆Las Brumas的SL28,提供這支冠軍豆舉辦「挑戰SL28烘豆比賽」活動,秒殺報名額滿,來自全台各地20位選手。以輕鬆喝咖啡為要旨,參賽選手不做任何報名資格限制;這也是國內首度並且唯一,提供世界冠軍豆讓素人選手「黑白烘」的賽事,或許便能因此造就下一個世界冠軍烘豆師。而味素人選手評分的評審,依然請到國際比賽專業級別,有歐洲精品咖啡協會(SCAE)認證評審楊沼淵及陳雅惠、CoE國際評審洪子晴及Ernie,為這場賽事下最完美的註解。現場咖啡烘豆香氣縈繞,一大清早聞香讓五官感知全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咖啡是國民外交相當重要的經濟樞紐;外交部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多年來更是致力於咖啡外交實務,積極推廣薩爾瓦多精品咖啡。

薩爾瓦多精品咖啡口感(BODY)圓潤是世界知名,尤其是具柑橘味的酸感相當有特色。在盛產柑橘類水果的冬季,嚐過橘子、柳丁後,再飲下一杯薩爾瓦多精品咖啡;日後,最想念的,應該即是這杯鮮香暖心的薩爾瓦多咖啡。

▲咖啡是一種採用經過烘焙過程的咖啡豆,所製作沖泡出來的飲料。(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8.01.25)

相對來說,南部咖友比較不能接受酸感咖啡,原來是南部人吃苦耐勞習慣了,愛喝苦咖啡。薩爾瓦多駐華公使羅培斯來到高雄現場,不僅是客座評審,更為冠軍頒獎,同時希望透過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讓台灣的朋友更了解薩爾瓦多莊園精品咖啡。

經過三輪的杯測,2017WBC冠軍用豆SL28烘焙比賽終於選出今天的冠軍,由高雄當地的烘豆師陳長甫奪冠。評審代表COE國際評審Ernie為大家敘述這支雙冠咖啡的風味,入口相當乾淨清澈、蔗糖甜感持久細膩、酸質柔順、口感相當滑順,喝起來帶有百香果、梅子、深色莓果、巧克力的香氣、餘韻悠長且平衡感佳,整個烘焙的架構非常完整。

▲咖啡,是文青結合文創的定錨。(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8.01.25)

活動現場也結合了年輕人濃烈地化不開FB及LINE等最潮的網紅直播,25日上午,新世代網路直播主持人妤兒,「浪live」及「可澄音樂文創」華人知名才藝畫畫主播,也在頒獎現場與大家直播分享「新咖啡生活美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