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愛鄉慈善會 3+1行動健檢給弱勢家庭暖心

▲新港愛鄉慈善會結合嘉義縣衛生局等單位辦理慈善活動。(圖/新港愛鄉慈善會提供, 2018.01.28)
▲新港愛鄉慈善會結合嘉義縣衛生局等單位辦理慈善活動。(圖/新港愛鄉慈善會提供, 2018.01.28)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寒冬送暖」是嘉義縣新港愛鄉慈善會從民國70年成立到現在,一年一度必辦的例行性重要活動。今(28)日援例在新港文昌國小,結合嘉義縣衛生局3+1行動健檢等擴大舉行扶弱濟貧、全面而有意義的照顧鄉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港愛鄉慈善會前身為「新港愛鄉俱樂部」,地方仕紳江通盛先生號召其12位結拜兄弟於民國70年組成,江通盛為首任會長,其後歷經江澤祥、陳榮森、鄭登烟、陳文忠等前後任會長。 嘉義縣議員陳文忠擔任會長後,認為應該把江通盛會長等善心人士的博愛精神發揚光大。民國94年,時任會長的陳文忠發起,並經前幾任會長與會員大會同意,向嘉義縣政府立案籌組成立「嘉義縣新港愛鄉慈善會」。

慈善會成立至今,已經歷任陳文忠創會理事長、陳炳村、蔡錦屏與新接任的柯國順等理事長。 「寒冬送暖」活動慈善會已經舉辦第13年。剛開始慈善會於每年春節前,發放春節慰問金給鄉內各村的貧困弱勢,後來曾結合新港獅子會發放慰問金,並與弱勢鄉親一起辦桌圍爐 。現在則除了濟助弱勢外,更結合嘉義縣政府衛生局3+1的行動健檢、新港衛生所的西醫看診、書法家現場揮毫寫春聯的發票換春聯活動、嘉義市髮魅空間的義剪、普照寺慈仁慈善會的中醫看診與整脊推拿,讓整個慈善活動,可以全面而有意義的照顧到所有的鄉民。

寒冬送暖活動能持續的舉辦,陳文忠表示,要感謝地方一些團體與個人的熱情贊助,前年更獲得嘉義縣旅北同鄉會新港聯誼會陳茂林會長率理監事贊助,並回新港鄉參與盛會,今年更感謝嘉邑行善團的參與,發放250條圍巾,讓活動更加完美,帶給弱勢家庭等邊緣戶,一個更溫暖的新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