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金狗年 7銀行及郵局2/8起換新鈔 百元每人百張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再過半個多月就要過農曆新年,為便利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中央銀行宣布,2月8日起連續5個營業日,包括台灣銀行等7家銀行及中華郵政公司共計全台454家指定據點, 都將開放兌換新鈔,其中最受民眾歡迎的百元新鈔,還是每人每次限兌換100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為便利民眾春節前兌換新鈔,央行洽請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及中華郵政等8家金融機構,選定454家分行(郵局)為今年指定兌鈔地點,其中,台銀除簡易分行外,有160處營業單位可兌換,據點次多則為郵局有83家。

今年開放新鈔兌換時間自2月8日至2月14日共計連續5個營業日,在這段期間7家銀行的371家指定兌鈔分行,還有中華郵政公司位於都會區的25家指定兌鈔郵局,均將開設「新鈔兌換專櫃」,以加強服務民眾;另58家偏遠地區郵局,礙於人力則於一般營業櫃檯辦理兌換新鈔。

為便利民眾兌鈔及查詢,央行也將於2月7日至2月13日刊登公告詳列454家指定兌鈔分行(郵局)名單,不過因資金調度及庫存限額等因素,各銀行兌鈔地點每日新鈔供應有其限額,民眾若無法充分兌得所需之新鈔,請洽其他鄰近兌換地點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