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載北韓煤到越南賣 前法官江國華涉案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9日電)檢調獲報前高等法院法官江國華父子檔,涉嫌透過中國人士租用貨輪到北韓載運無煙煤到越南卸貨;北檢指揮調查官兵分7路搜索,傳喚江國華的兒子等8名被告與證人到案釐清案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調調查,江男涉嫌於去年8、9月間,透過中國人士租用貨輪前往北韓某港口載送無煙煤,並以關閉衛星定位、購買不實產地證明及偽造航行日誌等方式,將這些無煙煤運抵越南某港口外海卸貨,並售予他人,因而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制裁的決議。

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蕭方舟及檢察官白勝文、陳建宏偵辦調查,認為江國華父子檔等4人涉嫌偽造文書、違反資恐防制法,28日指揮調查局國家安全維護處、台北市調查處、新北市調查處等單位調查官共70餘人,到江國華的兒子等人住處及公司共7個處所搜索,並同步拘提、傳喚4名被告與4名證人。

其中江國華列為被告,但他因身體不適目前仍在醫院,檢方將擇期傳喚他到案說明;至於江國華的兒子,檢方訊後認為他涉嫌重大,且有湮滅證據、勾串證人之虞,今天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預計今天深夜法官將作出裁定,其餘2名被告檢方諭令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1070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