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樂樂堅持為警察發聲 被罵刷存在感沒在怕

▲ 陳樂樂堅持為警察發聲。(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27)
▲ 陳樂樂堅持為警察發聲。(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27)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網路紅人陳樂樂被很多網友視為「女警專業戶」,只要提到女警總會不由自主想起她。陳樂樂不畏說她「刷存在感」的酸言酸語,堅持替警察發聲,尤其前陣子警員陳崇文處理越南籍移工阮國非砸毀車輛案,因勸說無效,加上阮企圖坐進警車,警員連開9槍致阮傷重不治後,警員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對這個事件,陳樂樂相當有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樂樂強調,「我覺得目前很多輿論,酸民都是為酸而酸,如果說今天警察不開槍,我沒有說他開九槍是正確的,當然我也認為他們可能需要多加訓練,但是這個不是警察的問題,就好比說平常我們考試都可能會寫錯,如果沒有考一百分,就會被爸媽嚴厲指責嗎?當然不是啊,大家應該都有被原諒的機會,再加上今天如果警察開槍沒有打中他,導致這個嫌犯傷了人,搶了警車,那警察是不是會被更放大檢視?甚至說警察辦事不力?或各種酸言酸語?」因為父親也是警察,對於警方工作的辛苦之處,她非常了解。

▲ 陳樂樂擁有修長美腿。(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27)

對於網路上的冷言冷語,陳樂樂也反問,「很多網友都說嫌犯手無縛雞之力,你為什麼不要對空鳴槍就好?那我再反問網友們,你們覺得如果警察就只會對空鳴槍,那誰還會怕警察?既然,你們都知道警察拿的槍不會傷害你,那誰還會怕呢?那為什麼不發個鞭炮、沖天炮就好?反正我們就只是要警告。」她透露除了父親,身旁學、弟妹也都是警察,覺得這職業真的很辛苦。

陳樂樂話講得直白,「因為我現在知名度沒有很高,影響力沒有很大,可能大家都覺得說,我說這些話只是為了刷存在感,並不是,其實像我們這些有一點點知名度的人以外,一般民眾也會在臉書分享自己的想法,那為什麼我們表達想法就是想刷存在感呢?我想,對的事情我還是會去做。」提到家人對自己目前工作的想法,她笑說,「其實家人不管我做什麼,他們都很支持,家人就是我的避風港啊,而且家人都知道我是會愛惜羽毛的人,所以就算有一些傳言對我不利,他們仍是相信我。」

▲ 陳樂樂認為警察很辛苦。(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1.27)

陳樂樂預告新的一年,將會開啟女警系列第二季,「我們接下來第二季會跟台北市警察局合作,然後就有一些深度的議題會跟大家探討,比如說開不開槍,我們會以用正、反面情境來探討這個議題。」她還透露會學習武術,除了雕塑身材,更可以增加體能。有趣的是,近日她學習霹靂小組的垂降,2月3日將會在SOGO忠孝館進行,到時一定相當精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