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拍桌為愛女抱屈 余筱萍:爸爸太愛我了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30日表示,爸爸會震怒拍桌是因為太愛她了。(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民進黨前立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30日表示,爸爸會震怒拍桌是因為太愛她了。(圖/「Hit Fm《蔻蔻早餐》提供」)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2018地方選舉競爭越趨激烈,日前傳出民進黨前立委余天護女心切,為了愛女余筱萍競選市議員成功,甚至在總統蔡英文面前拍桌,余筱萍今(30)日表示,爸爸是太愛她了,所以才會在總統面前失態,他自己也對總統很不好意思,因而公開道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件源於民進黨上周中執會上,余天不滿黨中央沒跟他協調,就讓前發言人吳沛憶到他女兒余筱萍選區參選,還火爆拍桌認為黨中央分配資源不公平,「若黨中央這麼不公平、明顯要幫助吳,豈不是在浪費其他初選者時間、金錢?」。

對此,余筱萍指出,其實她很不喜歡被媒體追著跑,這次的事件余天也沒跟她解釋,直到看新聞才知道發生這些事情,所以現在就是跟他冷戰,不回他。

不過余筱萍語氣一轉,說余天護女心切的原因是余天「太愛她」了,她記憶最深刻的就是小時候因為被蚊子叮的滿頭包,被別人嘲笑「醜的像隻猴子」,余天還怒氣沖沖的追著那個人跑。

至於余天道歉一事是否為愛女的選舉考量,余筱萍解釋,是因為爸爸事後覺得對總統很不好意思,不應該當著總統面這樣拍桌,「這個情緒控管很不好,EQ太低」。

余天事後覺得對總統蔡英文很不好意思,不應該當著總統面這樣。「這個情緒控管很不好,EQ太低」。

主持人周玉蔻問余筱萍,爸爸的盛名對她而言究竟是資產還是負債?余筱萍笑回是「甜蜜的負擔」。雖然因為爸爸讓自己需要承受外界的批評與檢視,但也因此知名度大開,讓她下定決心參選的主因就是「想和爸爸一樣熱心助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