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花博年贈春聯活動 林佳龍揮毫「2018花現好運來」

▲市長林佳龍等人寫下「2018花現好運來」。(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30)
▲市長林佳龍等人寫下「2018花現好運來」。(圖/記者柳榮俊攝 , 2018.1.3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迎接農曆戊戌狗年的來臨,台中市政府今(30)日舉辦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邀請超過150位書法名家,同步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及豐原陽明市政大樓為市民免費寫春聯、畫年畫;市長林佳龍也與4位台中市優秀青年運動選手,一同大筆寫下「2018花現好運來」,期許今年花博年帶來好運,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喜迎來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活動呼應2018台中花博年,及接下來陸續舉辦的東亞青年運動會、世界武搏運動會等國際盛事,邀請4位代表武術、跆拳道、輕艇、柔道項目的台中市優秀青年運動選手、花博吉祥物「來虎」,與林佳龍一起進行開筆儀式,共同寫下「2018花現好運來」;消防局長蕭煥章、市議員賴佳微、議長林士昌服務處代表等人則寫下「旺運呈瑞兆」、「喜迎富貴年」,現場洋溢濃濃年節氣氛。

林佳龍表示,新年大家都喜歡貼春聯,添喜氣,除了自己寫以外,市府今年舉辦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與跟7大書法團體、超過150位書法家合作,在市府揮毫贈春聯,與市民分享新年喜氣。

他說,今年是花博年,寫下「2018花現好運來」,加上市長春聯「喜迎來富」,期待花博能帶來好運,而台中市緊接著也將舉辦東亞青奧,今天邀請4位年輕運動家,都是東亞青奧競賽項目,展現年輕人的活力,希望一起來宣傳這項運動賽事。

林佳龍也提到,台中市這幾年有許多建設,包括捷運綠線即將通車、柳川及綠川整治完成等,整個城市有很多新的發展,期盼台中第二大城,在今天的活動開始,來迎接新的一年到來,祝福大家「喜迎來富」。

今年邀請到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台灣省中國古文字學會、台中市長青學苑、台中市書藝創作文化交流學會、台中市書法協會、台中市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台灣省中國書畫學會等7大書法團體推薦共152位書法家為市民服務免費寫春聯、畫年畫,民眾可自由向大師們索取墨寶,感受農曆年節氣氛。

另外現場提供限量精美福袋1,500份及打卡送新年好禮50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