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核食輸台?行政院:目前沒有開放時程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行政院目前沒有開放日本核食的討論。(圖/NOWnews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行政院目前沒有開放日本核食的討論。(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衛福部日前表示,將檢討對日本食品的管制進口政策,把目前的地區管制改成風險管制,外界認為這是鬆綁解禁日本核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 30 日表示,行政院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要把國人安全健康列為最優先考量,沒有日本食品開放時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表示,日本核食這部分,行政院有 3 點考量,第 1 點是必須將國人的安全健康列為最優先考量,第 2 點是參酌國際上其他國家的做法,第 3 點是參酌國際上的標準,行政院目前也沒有開放日本核食的討論。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 29 日指出,依據國際慣例及保障食安情況下,台灣將適時開放目前禁止輸台的日本 5 縣市食品。次長何啟功更說,全面禁止日本核災 5 縣食品輸台是不對的,地區管制改成風險管制勢在必行,不然在國際貿易上講不通,何時實施由行政院決定。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痛批民進黨官員媚日無下限,多數國人已表達捍衛食安的決心,提醒蔡政府切勿倒行逆施,否則反撲的力量將再度崛起,並質疑何啟功「挺日」、「挺核食」的言行,讓人懷疑他究竟是台灣衛生福利部官員,還是日本厚生勞動省大臣?呼籲他立即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