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歐元區GDP達2.5% 創近10年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盟統計局週二 (30 日) 公布最新數據,2017 全年國內生產毛額 (GDP) 達 2.5%,創近 10 年來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2017 年第 4 季,歐元區 GDP 年增 2.7%,符合經濟學者預期。

2017 全年,歐元區 GDP 達 2.5%,創 2007 年 (3.0%) 以來最高。

歐盟統計局也同步公布歐元區 1 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數值為 1.3,符合預期,也優於去年 12 月的 0.5。

由歐盟統計資料亦可得知,1 月歐元區經濟景氣指數,從去年 12 月的近 17 年高點 (115.1),小幅回落至 114.7。

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2017 年 GDP 為 2.2%,不僅優於 2016,更創下近 6 年來新高,表現亮眼。

不過,2.2% 的成長率,似乎低於預期。根據《路透社》調查,經濟學家多認為,2017 年德國 GDP 可望上看 2.4%。

自 2010 年經濟危機襲擊歐洲以來,德國致力創造就業機會,目前失業率已降至 1990 年以來最低水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