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今開大會 鴿派、鷹派隔空叫陣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黨產會跟內政部不斷以威脅恐嚇的方式逼婦聯會簽行政契約,這個政府跟強盜沒兩樣。(圖/NOWnews 資料照)
▲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黨產會跟內政部不斷以威脅恐嚇的方式逼婦聯會簽行政契約,這個政府跟強盜沒兩樣。(圖/NOWnews 資料照)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婦聯會今(31)日召開臨時會員大會,會中決定是否與黨產會、內政部簽署三方行政契約,主戰派的前常委潘維剛表示,不能簽下割地賠款不公義的契約,主委雷倩則選擇凌晨發文,呼籲婦聯會上下團結一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訂行政契約是留得青山在,還是做亡國奴?近日引發婦聯會內主和派與主戰派隔空放話。目前傳出,主戰的婦聯會前常委潘維剛宣稱握有內政部的威脅音檔,若婦聯會遭到解散,將提起訴訟交由司法決定。

潘維剛表示,辜嚴倬雲先前決定拒簽契約,上午拒簽、下午就被撤免。辜嚴當時為了顧全大局,連相關法律行動全部取消,就是為了婦聯會的團結,但是會內團結是要在正義、不屈不撓的大旗之下,決不是豎白旗投降,所以要拒簽割地賠款的行政契約。

曾跟隨蔣宋美齡的婦聯會常委陳秦舜英表示,她經歷抗戰年代、退出聯合國,蔣宋美齡當時說「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今天的處境也相同,但她不能理解為何國民黨的內鬥波及婦聯會,政府輪替雖然是好事,但今天卻來鬥爭婦聯會。

婦聯會主委雷倩也在凌晨以 「明天過後、我心如秤」為題在臉書貼文。雷倩表示,婦聯會過去兩年遭民進黨立委發動各種政治攻擊,政府在釐清勞軍捐及調查是否有不當黨產過程中,婦聯會有「一個建議、兩個選擇」,建議是委託獨立查帳、以自清方式回應外界質疑。選擇一是,拒絕行政和解、直接面對政府調查或處分;選擇二則是簽署行政契約、積極轉型為純公益組織。

雷倩表示,無論決定如何,婦聯會自創立以來,一直是個團結一心、敬軍愛國、為民服務的優質團體。大家的選擇,會決定婦聯會的命運,明天過後,被檢驗的不止是婦聯會,更是台灣的民主價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