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連2年替員工加薪2成 阿振肉包老闆獲邀見總統

▲彰化鹿港著名的阿振肉包連兩年都為員工加薪2成,阿振肉包負責人鄭永豐(圖) 31 日應邀北上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107年1月30日
▲彰化鹿港著名的阿振肉包連兩年都為員工加薪2成,阿振肉包負責人鄭永豐(圖) 31 日應邀北上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攝107年1月30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佛心!彰化縣鹿港鎮百年老店「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體恤員工平時工作辛勞,連續兩年替員工加薪 2 成,店內資歷 3 年多、最菜員工都有 48K ,資歷最深超過 20 年的更是年薪破百萬。大方加薪之舉不僅獲得網友盛讚,也引起蔡英文總統注意,今( 31 )日獲邀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與總統會面。為此,鄭永豐特別準備新書及肉包要與總統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員工稱為「幸福肉包店」的阿振肉包,原味每顆賣 20 元、已 7 年沒有漲價,料好實在價格便宜,假日常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購買。鄭永豐認為,店內生意會好,有很大部分功勞都應歸功員工,老闆賺錢就該分給員工,因此,去年替員工加薪 2 成後,今年也比照辦理替所有人加薪 2 成。

▲「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連兩年替員工加薪 2 成。(圖/翻攝自「阿振肉包」官網)

鄭永豐表示,店內員工較資淺的工作 3 、 4 年,今年加薪後月薪已達 48K ,工作超過 20 年的資深員工,加薪後月薪 70K 近 80K 也是常有的。不僅如此,店內員工透露,他們每日工時 8 小時,假日加班有加班費,還有三節年終獎金,甚至在老闆娘生日時也有獎金可拿。

連續 2 年加薪的消息曝光後,讓許多民眾羨慕不已。鄭永豐說,鹿港鎮長與他聯絡,告知總統在看到消息後想與他見面,當面談談關於經營肉包店的理念與替員工加薪的想法,對此他感到相當開心,穿上西裝皮鞋、「誠意呷水甜-鹿港阿振肉包羅曼史」書籍、 200 顆自家肉包北上,準備與總統等人分享。

▲「阿振肉包」最菜員工加薪後月薪也有 48K 、資深員工加薪後年薪更突破百萬,羨煞不少民眾。(圖/翻攝自「阿振肉包」官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