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有臭味 研究指人體皮屑是原因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31日電)香港一項研究顯示,人體的皮膚鱗屑與空調系統產生的異味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浸會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賴嘉雯今天公布這項由她領導進行的研究結果。

這項研究發現,皮膚鱗屑(從皮膚表面脫落的細胞)可以成為空調系統中的細菌的食物來源,令通風系統發出類似尿液的異味。

據研究,人體脫落的皮膚鱗屑有助細菌在製冷系統中產生氨氣(類似尿液的氣味)和揮發性脂肪酸(體臭的氣味)。

皮膚角質是由角質蛋白組成,而這角質蛋白是一種結構性蛋白質,可以被細菌產生的角質蛋白酵素分解。

賴嘉雯說,要減少皮膚鱗屑進入空調系統,最簡單的方法是在空調系統中安裝一個密度合適的隔塵網,以阻隔皮膚鱗屑進入並積聚在系統中。(編輯:張淑伶)10701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