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喬受惠SM需求市況佳 惟中國反傾銷裁定成Q1最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喬 (1312-TW) 受惠 SM 需求支撐,最新報價重新回漲至 1380 元,利差可望回升,且農曆年前後 SM 有機會啟動庫存回補潮,不過,法人指出,中國最快農曆年節前就會公布對台、韓、美的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SM 市場可能面臨重整,此為今年第 1 季市場最大變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喬指出,SM 今年中國新增產能不多,且有些到下半年才會開出,對市場影響不大,預期今年 SM 供需狀態健康、供給緊俏。

不過,法人指出,中國最快將於農曆年節前,公布對台韓美 SM 反傾銷初步裁定,SM 市場因此可能面臨重整,成為今年第 1 季市場最大變數,也恐連帶影響 ABS 市場。

國喬去年第 3 季獲利已超越上半年表現,且前 3 季表現優於 2015 年同期,第 4 季雖步入淡季,使 SM 利差下滑,但國喬另一主力產品 ABS 利差仍維持高檔,法人估,國喬去年第 4 季 EPS 可達 0.5 元,全年 EPS 估 2.9 元,可望創近 20 年來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