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題材加持 歷年2月台灣OTC漲幅 居亞股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台、陸股市春節行情鮮明,統計近 10 年來 2 月亞股表現,發現進榜股市幾乎以台股與中國股市為大宗,其中台灣 OTC 指數為歷年 2 月亞股漲幅之最,高達 5.46%,中國股市則以深圳 A 股平均大漲 5.44% 名列第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中國 A 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表示,台股受惠春節行情發威,過往以股性活潑、中小型股為主的 OTC 指數領頭上攻,同期加權指數歷年 2 月平均隨之上漲逾 3%,漲勢搶眼。

此外,歷年 2 月亞股漲幅前 10 強排名,陸股占 6 席,其中,深圳 A 股與深圳綜合表現最好,都有逾 5% 漲幅,其次為上海 B 股、深圳成份、滬深 300,與深圳 B 股,平均均繳出逾 2% 的漲幅。   張致寧指出,在春節題材加持之下,包括中國、台灣、東協等亞洲股市不僅漲幅可期,上漲機率也相當高,幾乎都有 7 至 9 成的漲升勝率,投資人若有意搶搭年後的多頭行情,近期可以逢低分批方式,布局中國股市或亞洲相關資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