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偏心只怕變心 姚文智揮毫送總統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日揮毫送總統,希望蔡英文不用偏心,但不要變心。(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1)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1日揮毫送總統,希望蔡英文不用偏心,但不要變心。(圖/記者江昱逵攝,2018.2.1)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今(1)日揮毫寫春聯贈給總統蔡英文,「不用偏心,只怕變心,好好愛我」。他表示,從政就是不要忘記初心,不忘本才能堅持到最後,打贏這場首都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昨舉辦尾牙餐宴,蔡英文致詞時,特別點名已經表態角逐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並說出,「我如果有偏心,一定偏著你。」讓外界揣測民進黨這次是否不會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

對此,姚文智偕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黃國書舉行「立院揮毫福雙智,狗來運轉賀新春」,姚文智寫下「不用偏心,只怕變心,好好愛我」贈與蔡英文。

記者問姚文智春聯有甚麼涵義,姚文智說,從政就是要不忘初心,不管偏心、愛心、變心,投入政治的初心最重要,不忘本才能面對首都選舉這一役,基層、中央都要回到這樣的本心。

姚文智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內的同志不應在首都怯戰,要有更多的優秀人選站出來,用大家信任的機制協調出最後的人選;如果民調輸給任何一個人,他就退選,因為民進黨就是靠著這種民主機制來建立黨的凝聚力、向心力。

而許智傑、黃國書則贈「扶姚直上」給姚文智,預祝他心想事成,許智傑也認為「扶姚直上」還有另一個意思,就是姚文智、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兩個「姚」互相扶持;不僅如此,許智傑還寫下「有智進城」,代表姚文智是可以很有智慧的市長、並前進台北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