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教育局設專網獎助學金補助

▲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多項補助與獎助學金,建置學生就學補助資訊網(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1)
▲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多項補助與獎助學金,建置學生就學補助資訊網(圖/市政府提供 , 2018.2.1)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鼓勵弱勢學生向學,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多項補助與獎助學金,無力繳交代收代辦費補助包括教科書費、家長會費、學生團體保險費等相關減免;並有就學期間午餐補助及寒暑期暨例假日安心午餐券,以減輕經濟弱勢家庭的負擔。另外,許多民間團體及企業也回饋社會,提供就學補助資源。為便利民眾查詢,教育局建置學生就學補助資訊網加以整合,方便民眾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表示,為落實對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及家庭突遭變故、身心障礙等家庭學生的關懷照顧,教育局提供無力繳交代收代辦費補助,包括教科書費補助600元、家長會費100元、學生團體保險費189元等相關減免措施;並有就學期間的午餐補助及寒暑期暨例假日安心午餐券,以減輕經濟弱勢家庭的負擔。

除了市府定期編列充足預算提供弱勢學生補助,更有來自民間的資源例如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助學金、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卿雲慈善基金會獎助學金、財團法人弘揚社會道德文教基金會績優清寒孝親獎助等,學生只要學期成績優秀並符合相關條件,即有領取獎助學金資格。

另外,古典玫瑰園107年度預計獎助名額50位,在學最近一學年學業評等成績甲等(或80分) 以上,且符合相關條件者,即有申請該獎學金資格,每名通過者可獲得5千元補助。

教育局表示,各民間團體獎助學金對清寒家庭的弱勢學生而言,都是令人振奮的實質鼓勵,相當樂見台中市的企業家願為教育奉獻心力,也期待更多的民間企業一同拋磚引玉,成為這些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