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當文青 作家謝哲青推薦7本好書

▲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謝哲青為新北市愛書人準備豐盛的「閱讀年菜」饗宴,讓大家補充精神食糧,「書書福福」度過新年假期。(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邀謝哲青為新北市愛書人準備豐盛的「閱讀年菜」饗宴,讓大家補充精神食糧,「書書福福」度過新年假期。(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想要過個文青風的春節嗎?新北市立圖書館今(2018)年特與榮獲2016年第51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獎的大愛電視「青春愛讀書」節目合作,邀主持人謝哲青為新北市愛書人準備豐盛的「閱讀年菜」饗宴,讓大家補充精神食糧,「書書福福」度過新年假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農曆春節期間,除了走春、親友聚會外,也是透過閱讀充實自我的好時機;謝哲青特為愛書人推薦7本可陪伴大家過好年的假期好書,分別是《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情緒勒索》、《人類大命運》、《野臺戲》、《隱系人類》、《鈔寫浪漫》,與《因為尋找,所以看見》,並於總館7個充滿異國情調的「世界之窗悅讀角」提供大家閱讀,歡迎到圖書館享受片刻的慢讀好時光。

新北市立圖書館指出,適逢寒假及過年年假,從2月3日起至12日止,連續10天,謝哲青將於總館透過主題書的節目,帶大家閱讀包括蔣勳、張曼娟、吳念真、劉克襄、小野等十位作家的精采好書,首場(2月3日) 「哲學哲學雞蛋糕」的作家朱家安,並將親至圖書館活動現場直播開講,歡迎有興趣的讀者2月3日周末下午4點至大愛電視<年輕人Show吧>直播線上與作家即時互動。

另外,看完10集精選閱讀的主題書節目後,還可將好書借回家,寫下讀後感想上傳至「讀好書•過好年─謝哲青與你相約新北圖」粉絲活動專頁,即可參加閱讀開運抽獎,有機會可以獲得好書;新北市立圖書館邀大家和金鐘獎節目《青春愛讀書》主持人謝哲青一起來過個不同以往的年,相關活動的資訊,請至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