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百貨業打造景觀屋 創造亮點吸客

▲ 台中誠品綠園道百貨打造的景觀屋「洄游號」公車,造型可愛,己成打卡熱點。(圖/金武鳳攝 , 2018.2.1)
▲ 台中誠品綠園道百貨打造的景觀屋「洄游號」公車,造型可愛,己成打卡熱點。(圖/金武鳳攝 , 2018.2.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百貨業搶攻春節商機動作頻頻,除了競推福袋比財氣,廣三SOGO和誠品綠園道百貨,不約而同的打造景觀屋創造亮點。廣三SOGO的和風貨櫃屋,展現日本四季風情;誠品綠園道的洄游公車,洋溢文創底韻,都讓逛街民眾大為驚艷,已成了打卡熱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廣三SOGO百貨迎接春節,特別策劃於2月8日至22日,獨家展出日本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的「富嶽三十六景」。葛飾北齋一生創作三萬餘件作品,畫作涉獵泛,幾乎無所不畫,經歷堪稱傳奇。葛飾北齋傳世的作品其多,其中最有名氣的「富嶽三十六景」,初版為36圖,因廣受好評,追加10圖,最終是以46圖完稿。此次展出,是46圖首次在台完整展出,相當難得。

配合浮世繪展登場,廣三SOGO在一樓廣場推出日本商品展,展出哈日族最愛的「雞小屋」、「成龍食堂」等45家美食產品,並打造一座和風貨櫃屋為浮世繪展營造氛圍。

▲台中廣三SOGO用貨櫃屋打造的景觀,能讓人一次觀賞體驗日本四季風情。(圖/金武鳳攝 , 2018.2.1)

這座利用貨櫃屋布置妝點的景觀屋,四個面向,分別呈現日本四季風情,有春季櫻花神社、夏季日本瘋祭典,秋季和風發味亭及冬季富士泡湯行,今天才剛完工,即吸引很多逛街民眾搶拍。業者表示,8日起浮世繪展登場後,民眾只要打卡並上傳,就能獲得「獨家浮世繪明信片」乙張。

▲矗立廣三廣場的貨櫃屋,營造的日本春季風情,是鳥居神社與櫻花林,吸引民眾拍照打卡。(圖/金武鳳攝 , 2018.2.1)

另外位於草悟道商圈的誠品綠園道,即日起至2月28日推出的春節檔期,是以魚群洄游概念行銷。業者表示,魚群依循本能,每年固定季節會洄游到生長地,象徵人們春節返鄉,也如同對「家」的重重思念,無論如何總會奮不顧身地洄游。

配合春節檔活動,誠品綠園道百貨30日起會推出一輛魚形「洄游號」公車,外觀以色彩交錯的菱形拼布裝飾打造,如魚鱗在陽光下閃閃發亮般美麗,今天現身廣場,立刻吸引民眾目光,有人立刻購票上車體驗。

▲洄游號公車車票是一張魚兒造型,上面還有詩句,可愛的吸引民眾掏錢購買。(圖/金武鳳攝 , 2018.2.1)

已成為草悟道新打卡地標的洄游號,可供民眾自由入內純參觀,或購買洄游號車票,每張20元,即可在螢幕上選擇「生活的他方」或「家鄉所在地」,將獲得不同排列組合的手寫詩句。本次邀請文字創作者張豫合作,為洄游號公車內裝與車票創作詩句,印製出來的可愛魚型車票,值得珍藏或與家人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