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立雄開講〉數位貨幣興起 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不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 日日上午出席「數位貨幣之金融影響與政策因應」研討會,致詞時提到,近期數位貨幣的興起,對全球金融市場產生不小的衝擊,各國在面對數位貨幣的發展及挑戰,因應方式有所不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最近有兩則相關新聞受到關注,包括日本數位貨幣交易平台「Coincheck」被駭,損失約 580 億日圓。另一個是韓國發布規範,對數位貨幣實施實名交易制。

顧立雄強調,政府在鼓勵金融創新的同時,也必須注意金融資安、洗錢防制、犯罪防制,及消費者保護等課題。

顧立雄認為,金融科技為金融產業發展帶來新的機會,同時也帶來新的監理挑戰,各國監理機關多以積極的態度來面對,了解創新科技與服務的特質,辨識機會及風險,再訂定適當的監理政策。

顧立雄表示,金管會面對金融科技也是一樣,對於金融科技的監管政策,是在兼顧創新性、公平性、消費者權益保護、資訊安全等面向,衡平發展,建構一個對金融科技友善、良性互動的法規環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