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營收成長恐無法轉成利潤 外資調降TPK目標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TPK-KY 宸鴻 (3673-TW) 去 (2017) 年第 4 季稅後純益 5.91 億元,每股純益 1.53 元,表現較市場預期低,歐系外資最新報告擔心宸鴻今年營收成長,但恐怕沒有轉化成為更好的淨利潤,將評等由買進調降至賣出,目標價由 120 元下修至 72 元;預估宸鴻首季每股純益 0.4 元,全年每股純益 5.4 元;宸鴻今 (2) 日股價開低走低,終場收在跌停價 91.4 元,成交量 40653 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宸鴻首季營運看淡,預估營收季減 35-40%,單季營收約 205-210 億元;外資預估,宸鴻首季毛利率下滑至 5.9%,營益率則下滑至 1.9%,稅後純益 1.48 億元,每股純益 0.4 元;預估全年營收 1100 億元,毛利率 7.1%、營益率約 2.9%,稅後純益 20.12 億元,每股純益約 5.4 元。

外資認為,宸鴻在 9.7 吋 iPad 業務上,將面臨日本寫真、藍思成立合資公司的競爭,恐將分走訂單,預估宸鴻的供應滲透率將由原先的 40% 下滑到 30-35%。

由於新 LCD X/Y 軸觸控原料成本較高,還有設備資本支出較高,造成宸鴻今年營收成長,但獲利如果要維持去年水準有挑戰的情況;外資擔心,下半年 LCD X/Y 訂單可能會稀釋利潤,考量諸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調降宸鴻今年的獲利預估值。

TPK-KY 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