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鼎連續九年義賣春聯 首次捐贈藝文團體

▲賴瑞鼎與簡凱真揮毫寫春聯。(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2)
▲賴瑞鼎與簡凱真揮毫寫春聯。(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2)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高中國文老師退休的宜蘭縣前縣議員賴瑞鼎,每年農曆過年前都會書寫春聯義賣,今年已經連續第九年,以往義賣所得都是捐給縣內弱勢團體,今年首度捐給藝文團體《聚樂坊》,這是一個由國高中生組成的國樂團體,賴瑞鼎表示,宜蘭縣內有很多表現優異的民間團體,但都沒有得到公部門太多的挹注,而《聚樂坊》在林秉曄老師指導下,在全國性國樂比賽得過特優及冠軍,希望藉由春聯義賣所得拋磚引玉,讓更多人投入幫忙縣內的民間社團或藝文團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瑞鼎今年義賣春聯選在宜蘭市和睦路的《散步咖啡》,今(2)日在現場除了賴瑞鼎當眾揮毫之外,就讀羅東北成國小五年級的簡楷真同學也一起書寫春聯,簡楷真說,她從二年級開始寫書法,因為指導老師的教法很有趣,所以就一直寫到現在,簡凱真同時也是賴瑞鼎作文班的學生。而現場也來了六位《聚樂坊》樂團的團員演奏國樂,分別是黃士晏吹奏笛子、黃子玉彈奏大阮、楊芊禾彈琵琶、林彥行拉二胡、林殷竹奏揚琴、張詠晴負責打擊。國樂聲悠揚與書法揮毫相互輝映,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聚樂坊》樂團指導老師林秉曄表示,樂團成立至今已經第7年,目前共有60位學生,都是縣內國高中國樂社團的學生,而且大部分都曾獲得全國賽冠軍,他們利用課後參加樂團,證明的確非常熱愛音樂。《聚樂坊》樂團除了在縣內公演過,也曾到其他縣市巡迴演出及到國外交流。林秉曄也特別感謝賴瑞鼎的協助,他說,因為樂團外出公演或巡迴演出,交通費用及住宿費用經常占了大筆開銷,除了部分政府補助之外,其他都要自己籌措。

賴瑞鼎義賣春聯,每副300元,包含七字上下聯及橫批,還有四字賀詞及單字兩張,即日起至除夕在宜蘭市《散步咖啡》,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選購。



▲賴瑞鼎老師與簡楷真同學所書寫的春聯。(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2)

▲賴瑞鼎與「聚樂坊」樂團團員合影。(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2.0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