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扳倒第3種子 台灣組合:球迷鼓舞士氣

▲WTA 台灣公開賽女雙張凱貞&莊佳容擊敗烏克蘭姐妹花順利晉級四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2)
▲WTA 台灣公開賽女雙張凱貞&莊佳容擊敗烏克蘭姐妹花順利晉級四強。(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2)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台灣公開賽今(2)日舉行雙打8強賽,台灣組合莊佳容、張凱貞對上大會第3種子,烏克蘭姐妹L.Kichenok、N. Kichenok, 第一盤僅以27分鐘就被烏克蘭姐妹拿下,不過地主組合在眾多台灣觀眾的加油下,搶下第2盤,並在「超級搶十」出線,晉級4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莊佳容、張凱貞沒有進入狀況,被對手壓制,而且還被帶走比賽節奏,她們開賽就被對手連破3個發球局,烏克蘭組合僅費時27分鐘就以6:2收下首盤。

儘管次盤莊佳容、張凱貞第1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並處於0:2的落後,不過現場球迷還是給予她們吶喊加油,也讓提振地主組合的士氣以6:4將盤數扳回,把戰線逼至超級搶十,最後以11:9收下勝利。

張凱貞表示,雖然第2盤處於0:2,不過她們並沒有想有放棄的念頭,而且和莊佳容不斷溝通,尋找改善的方式,後來她們靠著節奏的變化,終於逆轉奪勝。

今天第一球場湧入相當多球迷為她們加油,張凱貞、莊佳容表示,雖然這周下雨而且天氣又很冷,但還是有不少球迷到場,而且在落後時還是很賣力為她們吶喊加油,給予她們力量。

下戰地主組合將碰上中國大陸組合段瑩瑩、王雅繁,張凱貞表示,段瑩瑩發球和底線都很強勢,她們搭配起來應該還是會像單打型的選手,在底線互抽,偶爾才會找機會搶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