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來勢洶洶 外商壽險拚轉型 紛攻保經通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融科技快速發展,壽險業者拚轉型,除了 AIA 友邦人壽進行通路轉型,深耕保經通路外,安聯人壽今 (2) 日也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結合數位化、行動投保,最快投保送件只要 20 分鐘,第一波合作通路夥伴與公勝保經、永旭保經,以及環球世達保經結盟,預計 2 月正式上線啟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金融科技顛覆傳統金融服務模式,加速業者數位轉型的急迫性與壓力,全面發展數位化是安聯集團的重要營運策略,當初積極投入 FinTech 時,台灣更是亞太區第一個嘗試數位化的國家。

林順才指出,安聯繼 2016 年中推出的安聯 i 探索,首創客製化需求分析之後,今 (2) 日再宣布推出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安聯行動王」,結合線上建議書、行動投保、簽署人電子簽署等完整銷售功能,投保送件最快能於 20 分鐘遞交,經保經代簽核至安聯承保最快可一日完成。

目前第一波合作通路夥伴與公勝保經、永旭保經,以及環球世達保經結盟,預計 2 月正式上線啟用。

而在金融科技發展下,拚轉型和深耕保經通路的還有 AIA 友邦人壽,日前 AIA 友邦人壽也指出,台灣壽險是高度飽和的市場,銷售通路也很成熟,為了跟上其他成熟市場的腳步,決定深耕保經代和銀行保代等多元通路發展。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AIA 友邦人壽通路轉型中,選擇裁撤業務員,而安聯人壽則持續擴增業務員團隊,預計今年底業務員要達 3000 人,將較去年底 2500 人增加約 2 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