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內門8景新風貌 木柵吊橋風華再現

▲木柵吊橋是內門區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均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2.03)
▲木柵吊橋是內門區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均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圖/記者許薰方攝,2018.02.03)

記者宋汝夔.許薰方/高雄報導

年久失修已於2年前暫時封閉使用的木柵吊橋,在內門區公所積極爭取經費重建下,於2月3日上午10:00重新啟用,展現原有內門八景的特殊風光,得以吸引遊客、提振觀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柵吊橋位於內門區木柵教會附近山腰,於民國84年11月25日竣工,到目前已有22年歷史,長約200公尺的木柵吊橋,橫跨兩座山頭,遠望就猶如繫在兩個山頭間的銀絲,站在橋上視野廣闊風景優美,為內門著名的新八景之一。



木柵吊橋是內門區知名的觀光景點,每年均吸引眾多遊客造訪。因山區溼氣較重,造成吊橋木質橋面及鋼纜鏽蝕受損,基於安全考量須暫時封閉。為了吸引遊客、提振觀光,內門區公所經由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的協助爭取經費,修復對內門在地人具有深刻歷史意涵的木柵吊橋,用耐久美觀的塑木層次排列,搭配醒目的紅色鋼索,使木柵吊橋得以重現昔日風采。

內門區長邱瑞金表示,木柵吊橋位於內門區龍眼主要產地的內興里及木柵里,每年春季龍眼花盛開,整個村落飄散著淡雅甘甜的花香,因此區公所特別於3日上午,邀請各社區發展協會、休閒農業區及內門農會等在地農特產業共襄盛舉,透過舉辦農民市集共同行銷在地農特產,同時擴大旅遊景點,期盼未來更多的人造訪內門這個樂活山城。

邱瑞金區長指出,從旗山沿著台3線進入內門後,只要幾分鐘的車程,馬上可以遠離城市喧囂,感受到綠意包圍的世外桃源,非常適合親朋好友們品茗沏茶、閒話家常的好所在。新年走春歡迎大家來內門感受高雄後花園-樂活山城之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