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開賽/再見愛司 科斯洛娃生涯首闖WTA決賽

▲Kateryna Kozlova。(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3)
▲Kateryna Kozlova。(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8.02.0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連日精彩對戰,WTA臺灣公開賽今(3日)準決賽登場!首戰上演單打非種子歐洲對決戲碼,前溫網亞軍、德國名將Sabine Lisicki連丟兩盤,不敵世界排名85的烏克蘭Kateryna Kozlova(科斯洛娃),Kozlova,率先晉級決賽,週日爭冠。這也是連續第二年在WTA臺灣公開賽,都有烏克蘭女將挺進單打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Lisicki三度破發對手,但也被Kozlova破了四個發球局,首盤由Kozlova以6-4率先拿下。進入第二盤同樣是互破大戰,Kozlova同樣多破Lisicki一局,賽末點她以再見Ace(愛司球)、也是本場比賽她第三記Ace,率先收下決賽門票,整場比賽歷時81分鐘。

23歲的Kozlova,去年曾在12.5萬美元的大連女網賽封后,這次是她生涯第一次打進WTA決賽,將力爭生涯WTA首冠。對手將是匈牙利Timea Babos與中國王雅繁的勝方。賽後Kozlova表示,準決賽贏得並不容易,對手相當積極、屢屢針對自己的二發進攻,而在場上自己也還是會緊張。至於明天的決賽,「我還沒去想決賽的對手,晚點再和教練討論,我會專注在自己的比賽上。」Kozlova說,「我很喜歡台灣,賽會安排很棒,我也很喜歡這裡的人,希望能再多來幾次!」

止步四強的Lisicki,曾高居世界第12名,此次首度造訪台灣,深受地主觀眾喜愛。她曾經歷膝蓋手術,本賽季第一站就來台北參加臺灣公開賽,本周世界排名世界第246。過去Lisicki也曾因肩傷休戰,去年六月才重返賽場,如今再走過膝傷陰霾,在WTA臺灣公開賽,她奮戰不懈,闖進久違的WTA四強,「就算狀態不在最佳,但還是盡力拚戰、設法找出獲勝之道。」只是今日Lisicki未能繼2014年香港奪冠後、再闖WTA單打決賽,她對台灣球迷本周的熱情加油印象深刻,賽後也屢次送上飛吻,答謝觀眾的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