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搭配接駁機動性高 崗山之眼入園更便利

▲高市觀光局今\\(20\\)日公告,因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及天候不佳影響,崗山之眼今日休園。(圖/NOWnews資料照)
▲高市觀光局今\\(20\\)日公告,因中央氣象局持續發佈豪雨特報及天候不佳影響,崗山之眼今日休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佩琪/ 高雄報導

高雄新景點「崗山之眼」於2月4日至11日試營運。主管單位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連日來透過媒體、高雄旅遊網網站與臉書,積極宣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4日為首日開放參觀,據觀光局統計共有近1萬1,000人到園參觀,天空廊道則有近8,000人進入,另約有2,400人次搭乘捷運抵達南岡山站,再轉乘接駁車至崗山之眼園區參觀。遊客對接駁車班次密集度與機動性皆表示滿意,也對觀光局將規畫夜間開放有高度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光局局長曾姿雯,非常重視試營運期間遊客的反應,上午8點就在接駁車首站之一的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等待遊客到來。除現場關心捷運搭乘狀況,也向自行開車前來的遊客,了解觀光局規畫的路線是否清楚易達。正巧遇上來自台南的團客,搭乘大客車要駛向園區;曾局長立即說明表示,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是鄰近四個停車場中,唯一空間足夠迴轉且有大客車停車格的停車場,並機動調派接駁車送所有團客上山。導遊表示有許多中南部團客想到崗山之眼參觀,景點有吸引力加上便利的接駁,會大力幫忙觀光局行銷。

曾局長表示,崗山之眼園區將於2月14日正式營運,觀光局為了確保遊憩品質,從2月4日到11日共8天時間進行營運,測試目前規畫的交通接駁、停車空間、園區餐飲、公廁、線上訂票系統及現場受驗票機制、天空廊道每梯次開放人次與時間、無障礙友善設施等服務項目,以了解遊客實際使用時可能面臨的所有問題,在正式開園前做好準備,提供優質景點該有的服務。

崗山之眼鄰近有4個停車場,共有4個大客車停車格、257個小客車停車格(含無障礙)與150個機車停車格,整個園區以無障礙坡道串連,方便遊客及行動不便者參觀,行動不便者參觀完天空廊道從原路折返,動線出入口及公廁都有無障礙引導牌面,曾局長說,接下來還有一周的時間能免費參觀天空廊道, 不只白天可以遠眺大高雄 ,黃昏的時候更有美麗的夕陽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