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KD對決野獸 邱子軒狂砍個人新高37分

▲東山高中邱子軒。(圖/黃建霖攝)
▲東山高中邱子軒。(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我們不是去當觀眾的。」在準決賽的最後一場比賽以76:83惜敗給松山後,東山總教練廖覎鋕賽後如此表示。他們本屆賽會闖進到4強,隊史首度前進到小巨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山高中此役對上「衛冕軍」松山,前3節陷入到苦戰,但是靠著「野獸」邱子軒砍下個人得分新高37分,他們一度逆轉取得領先,只可惜最後關頭沒能保護住籃板,讓馬建豪連得5分,最終也以7分差飲恨。

但是東山這一次在將士用命下,已經創造驚奇,去年以2分之差被拒於四強大門之外,今年捲土重來,在邱子軒的「飆分秀」帶領下,他們連克泰山、東泰等強敵,拿到了前往小巨蛋的最後一張門票。

「第一次進小巨蛋,其他3隊都已經有來到這裡的經驗,要打出最好的表現才有機會,因為我們不是要來第4名的。」廖覎鋕表示,之後可能會帶球員到空曠的球場去練球,讓他們熟悉一下小巨蛋的感覺。

東山一哥邱子軒今天拿到37分,再次改寫1月28日對泰山時的35分、刷新個人賽會新高,不過他認為自己雖然拿高分,但球隊並沒能贏球,有些美中不足。

而當談到是什麼刺激自己突破自我,邱子軒笑說:「因為馬建豪太囂張了!」後者今天得到25分,3分球11投5中,再現「松山KD」的風采。兩大得分高手互相砍分,也讓現場球迷驚呼連連,令人興奮的是,4強賽兩人或許有機會再度碰面。

▲東山高中打進四強,寫下隊史最佳成績。(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