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粿」鍋具不翼而飛  視器前露賊蹤

▲李男一時心生歹念,將整組鑄鐵鍋具搬走,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法辦。(圖/豐榮派出所提供)
▲李男一時心生歹念,將整組鑄鐵鍋具搬走,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法辦。(圖/豐榮派出所提供)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農曆過年將近,炊粿用的鑄鐵鍋具也會失竊。豐榮派出所日前接獲被害民眾報案指稱,其擺放大門口的炊粿鍋具物品竟不翼而飛,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聯絡疑似李姓涉案人到案說明,以拾荒維生的李嫌對上情坦承不諱,全案依竊盜案函送法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近日天氣寒冷,住在崙背鄉的鍾姓婦人清晨欲使用鑄鐵鍋具「炊粿」、「燒水煮雞」,準備年節牲禮用品,赫然發現其所有之鑄鐵鍋具組遭竊,並報請警方前往處理,員警知悉上述物品遭人竊取之情事後,隨即調閱民間及路口監視器,看見李男(51年次)半夜騎乘三輪腳踏車經過被害人房屋外,順手牽羊將該鍋具組竊取放置於腳踏車後方托車,整個過程不到兩分鐘,警方研判畫面中竊嫌身形、走路姿態及使用之交通工具,遂循線追查到李嫌堆置物品之場所,通知李嫌到案說明,並提供錄影畫面內容及照片。

李嫌見罪證確鑿無法辯解,他表示,其本身從事資源回收工作為生,由於當時經過該戶人家門外,見放置於大門旁之鑄鐵鍋具組,一時心生歹念,就將其整組搬走,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

豐榮所所長林學松表示,由於李嫌本身以撿拾荒維生,時常於路上撿寶特瓶、鐵鋁罐等回收物,即使並非意圖竊取,未經同意拿走他人所有之物品,已明顯觸法;同時也呼籲民眾,若未經他人同意,切記勿以順手牽羊之方式拿走他人所有之物品以免觸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