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居民的心聲 嘉義市福義街開通回家的路更近了

▲王美惠議員與交通處處長游志祥,對福義街的開通表示滿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6)
▲王美惠議員與交通處處長游志祥,對福義街的開通表示滿意。(圖/記者郭政隆攝,2018.2.6)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自嘉義市垂楊大橋開通後,嘉義民眾於進出市區多了一份便捷,但居於下路口橋端的福義街居民,卻受中央大排覆蓋綠地的阻隔;附近居民每次下橋都要繞到中興路後再迴轉,需多開1公里才能回家。市府於106年接獲居民陳情後,交通處立刻著手進行評估,將中央分隔島移除,並於1月30日正式完工開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市議員王美惠,今(6)日前往關心開通後交通狀況及路口管制號誌配置。涂市長並表示,市府在接到福全里蕭建林里長、西平里洪麗雪里長與當地292名居民共同連署陳情,表示,垂楊大橋直通高鐵大道,受中央大排阻隔,未能貫通至對向大同路,兩側居民回家需多繞1公里,造成交通不便;遂聽取民意打通福義街中央分隔島,經交通處邀集設計單位研議箱涵結構安全、交通安全等各項施工細節,在安全無虞之下,始於1月30日順利完工。

市府交通處處長游志祥指出,此路口開通後,高鐵大道方向開放左、右轉,往西下橋方向號誌燈增設左轉保護時相、標線畫設左彎、右彎專用道,同時為避免車速過快,往西下橋位置設有闖紅燈暨測速照相違規取締設備。並呼籲用路人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依燈號與速限行駛,行經路口也請減速慢行,共同維護交通安全與行車秩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