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暫回穩 ADR、恒指夜期升 港股今或喘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連續 2 日暴跌,觸發全球小股災,亞太區股市昨 (6) 日急跌,當中港股勁挫 1649 點,錄得歷來第 2 大點數跌幅,收報 30595 點,成交增大至逾 2587 億元,為歷來第 3 大成交額。大跌市令近 500 檔牛證被「打靶」,同創紀錄。晚上美股大幅波動,截至中段,ADR 港股比例指數報 31025 點,升 430 點;恒指夜期升 99 點,高水 219 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美債拋售潮觸發的環球股市調整持續發酵,道指連續 2 個交易日暴瀉,演變成全球小股災。恒指昨日狠跌 1649 點,跌幅達 5.1%,是區內跌幅最大,2 日共跌 2000 點。日股昨日也曾跌過 7%,收市跌 4.7%,日、台股市分別錄得 15 個月與 6 年半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

至昨日,港股較 1 月 26 日的歷史最高收盤位 33154 點,已下跌 2559 點或 7.7%,市值蒸發近 3.3 兆元 (港元,下同),降至 34.4 兆元,這相當於 738 萬香港市民每人賬面虧損 44.7 萬元。

港股走勢
港股昨日下跌股份近 2000 檔,「股王」騰訊 (0700-HK) 挫 7% 至 410 元,成交高達 362 億元破紀錄。港交所 (0388-HK) 亦跌 6.8% 報 266.8 元,碧桂園 (2007-HK) 大跌 11.2%,內房股全線報跌。國指跌 5.9% 報 12686 點,工行 (1398-HK)、建行(0939-HK)、農行(1288-HK) 都跌逾 7%,是國指前 4 大跌幅股份。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信心喊話,強調股市波動在金融市場時有發生,但認為市民可以放心,香港經歷了這幾十年,金融市場的監管、應變制度都是非常穩健的。她提醒投資者,進場時要量力而為,而且要比較審慎。

針對這次港股急挫,香港《文匯報》引述工銀國際首席經濟學家程實表示,全球市場自 2017 年以來不斷上升,雖有宏觀因素支持,但升幅過快也令風險過高,一場系統性調整本身是必然的、正常的、有益的。

中銀香港高級研究員蘇傑指出,昨日「北水」在大跌市下,仍有約 80 億元人民幣的淨流入,顯示有投資者看好後市趁低「撈底」。他續指,港股目前本益比為 14.33 倍,較歷史高位 23.74 倍仍有不小距離,也相較本益比逾 18 倍的標普 500,港股泡沫風險顯然較低,故他不排除當外圍市場回穩後,恒指會再創新高的可能性。

不過,香港《明報》援引交銀國際首席策略師洪灝指出,現在還未可以說牛市已完結,但至少上半年的高位已經出現。他指出,跌市可以純粹受技術因素影響,即使經濟基調向好,好消息亦會被當作壞消息,這次美股大跌,導火線便是美國時薪增速較預期好。他認為,恒指最少要從高位下跌 10% 才會喘定

自上周一盤中高位 33484 點計算,恒指已累跌 8.6%,昨日收市僅僅企穩 50 日均線以上。事實上,自去年起恒指曾經出現 4 次明顯調整,每次均跌穿 50 日均線才站穩,且調整一次較一次深。去年升浪每次跌穿 50 日均線一兩周內就會重返 50 日均線之上。

基金經理坦言,即使手頭持有現金也沒進場,因為「不敢接一把正在跌下來的刀」。

景順投資管理多元資產及香港退休金主管陳柏鉅提醒,短期內股市有機會大幅回升,但很可能只是冚淡倉,屬技術因素,不代表調整會完結。

恒生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主管陸庭龍則相信,恒指跌至 3 萬點左右會喘定,但難以出現 V 形反彈,因為預計往後每次反彈,都會有投資者趁機出貨。他指出,現時撈底言之尚早,重磅股如騰訊、平保 (2318-HK) 等累積升幅太大,後市一定會跌得更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當地時間周二 (6 日) 開盤大幅下跌,盤中一度大跌達 567.01 點,隨後震盪整理,尾盤則大幅上揚,終場收高 567.02 點或 2.33% 至 24912.77 點,交易範圍達 1167.49 點。

Nasdaq 指數收高 148.36 點或 2.13% 至 7115.88。S&P 500 指數收高 46.20 點或 1.74% 至 2695.14。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45.85 點或 3.65% 至 1301.66。

道瓊指數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